苏素夙夙夙夙

懒癌晚期,放弃治疗

回家

给师兄鼓掌!呱唧呱唧!过年啦!要回家啦!


长发飘飘没有腰:



长风驿外,高亚男在老板娘那拎了壶酒,在山门口走来走去,“哼,这群笨蛋,一个个不知修炼如何便吵着闹着要下山去历练,这都快过年了也不知道回来。”说罢,又停下来,远远的瞅着上山来的方向,叹了一口气。




“师姐,你果然在这里,山门风大,你怎么也不多穿点。”身上一暖,高亚男回头一看,华真真正温柔的把一件大氅披在自己身上,她身后,谷潇潇和云飞卓笑嘻嘻的看着自己,燕无回则是恭恭敬敬的站在一旁。




“你们怎么过来了?师兄呢?”华真真温婉一笑,“师姐你每天这个时辰都来长风驿,难道真的是因为想喝酒么?师父下山前不是说过么,我们华山七剑要好好的守护华山。”




不等高亚男有所反应,谷潇潇抢了她手中的酒壶,“师姐我们知道你放心不下那些去历练的弟子,所以我们陪你一起等。至于师兄嘛……”“风师兄想来,但是齐师兄说天太冷不让他出来。”燕无回自然的说出来谷潇潇想说的后半句。




“可不是,师姐你是没看到,大师兄难得强硬一回,平日里对风师兄温柔体贴活像个妻管严!哎哟燕无回你打我作甚?”云飞卓吃痛的捂住自己的头,燕无回给他使了个眼色,齐无悔正面色阴沉的推着个粽子,哦不,推着风无涯过来。




“师兄。”风无涯艰难的从层层衣物中露出一个笑脸,“难得有机会出来一次。飞卓,快过年了,回头你去一趟快雪堂,把那里打扫出来。”“是……”云飞卓苦着一张脸,师兄果然还是听到了。




“好了,人也见到了,风景也看了,你该回去了。”说着,齐无悔就要把他带回去,风无涯急急忙忙按住他的手,“不行,我要在这里多待一会儿。”眼看着两人僵持不下,谷潇潇一声惊叹打破了僵局,“快看!”众人目光看向上山来的路,人头攒动,华真真拉住高亚男的手,“师姐,他们回来了。”




“师兄,师姐,弟子下山已有一年,历练归来,拜谢师门!”高亚男强忍住眼眶里的泪水,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今晚,我们开篝火晚会,师姐给你们撑腰!”




暖暖的篝火映衬着一张张不再稚嫩的脸庞,每个人讲着自己在山下的经历,眉飞色舞,神采飞扬。




这便是华山,虽饱经风霜,历尽磨难,然世间万事有如沧海桑田,把苦楚藏于心中不忘,用笑容面对生活。踏遍万水千山,管不平之事,行侠义之举,一身傲骨立于天地间。

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